原标题:奶奶掌掴孙子 爷爷挥拳还击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1岁少年因不听教导遭奶奶掌掴,爷爷看到孙子被打心疼不已,于是挥拳打了老伴。这起家庭纠纷经过铜陵市公安局义安分局顺安派出所民警认真劝导,成功化解了纠纷。

  接到报警电话后,顺安派出所值班民警带领辅警赶赴现场后,只见一年龄约60岁左右女子右眼处有点乌肿哭泣着在向邻居诉苦;一个年龄约10岁左右的小孩左脸有手指印也在哭泣。一年龄约60岁左右的男子在哄哭泣的小孩。民警看到此状,以为哭泣的女子和小孩都被他人给打了,立即上前对情况进行询问。经了解,原来,60岁左右的男子与60岁左右哭泣的女子章某是夫妻,哭泣的小孩则是他们的孙子。当天下午14时许,章某叫其孙子去做作业,小孩非常的抵触,在章某的强势之下还是去了。当章某在指导孩子作业时,小孩没有听被章某批评了一顿,没想到小孩脾气挺大,竟对章某出言不逊中伤了章某,章某一气之下伸手朝小孩的脸上扇了一巴掌。被打后,小孩哭泣着去向其爷爷告状,得知孙子被章某扇了一巴掌很是心疼,冲了过来就朝其妻章某的脸上打了一拳,打在了章某的右眼处,就导致了民警出警现场见到的一幕。

  民警了解情况后,对章某粗暴的教育方式给予了批评,告知章某教育小孩要注意教育方式方法,多加以沟通安慰小孩情绪。对其丈夫殴打章某的行为,宣传了有关法律法规,告知其殴打他人是违法行为。同时也告知小孩百善孝为先的道理,小孩当场向其奶奶章某道歉,得到了章某的谅解。通过民警的批评教育和法律宣传,章某承认了自己教育方式粗暴;其丈夫也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当场去安慰章某:“别哭了,我错了还不行吗?”围观村民见状又是一阵哄笑。经过民警的认真劝导,一家人又和睦如初。(记者 陈成 通讯员 董文庭)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