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戏精!男子利用变声软件一人分饰两角诈骗获刑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4月17日,安庆市宿松县人民法院以诈骗罪判处被告人段某某有期徒刑一年二个月,缓刑一年八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五千元。

  2019年,宿松的邓女士通过微信结识了承包工程的老板“张陈民”,对方称其有娃哈哈矿泉水的项目可以投资赚钱。不久,邓女士又接到了自称娃哈哈矿泉水投资项目安庆地区负责人“张勇”的电话,“张勇”称其和“张陈民”一起投资了娃哈哈矿泉水项目,回报丰厚。深信不疑的邓女士随即投入人民币23700元。因一直未收到盈利,邓女士要求“张陈民”返还投资款,“张陈民”以其领导“张勇”携款逃跑以及用邓女士的投资款给邓女士购买了保险等借口拖延,不予还款。邓女士随后报警。

  案发后邓女士才知道,这个“张陈民”和“张勇”都是宿松男子段某某“饰演”的。段某某为了取得邓女士的信任,利用手机变声器软件一人分饰两角,虚构矿泉水投资项目,其目的就是诈骗邓女士的钱财。

  法院查明上述事实后认为,被告人段某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方法骗取他人财物,数额效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依法应予惩处。鉴于其主动到案,如实供述犯罪事实,且退赔了被害人的全部损失,因此,根据其犯罪的事实、性质、情节和对于社会的危害程度及认罪态度,结合调查评估意见,决定对被告人段某某作出上述判决。(记者 陈成 通讯员 陈娟)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