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滁州北货运站抢运医疗物资支援雅加达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4月22日,装载20吨医疗物资的集装箱在滁州北货运站紧急装车,直达浙江宁波北仑港登船出海,运往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以缓解当地医疗用品紧缺的压力。

  “多年来,我们企业出口产品一直经公路运输到南京港,然后在南京港装船水运到上海、宁波等港口出海,运输期限长、费用高。今年4月8日,滁州北货运站铁海联运开通,给我们生产的防疫物资提供了方便、快捷的出口通道。”滁州市天长市经济开发区经二路天康医疗器材公司负责货物调配主管说。

  蚌埠货运中心为助力地方企业复工复产,帮助企业稳定、拓展出口市场,在深入市场调研、全面掌握滁州市出口产品运量的基础上,联合中铁集装箱上海分公司、中远海运公司共同为企业量身打造“铁海联运”专线班列。

  同舟共济,共克时艰。为保证本次医疗救援物资第一时间运达目的地,蚌埠货运中心与滁州北货运站通力协作,在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相关部门的科学调度下,开放“绿色通道”,实行“优先装车、优先取送、优先编组、优先挂运”。滁州北货运站紧急行动,发动党团员和积极分子,组成应急小分队,制定应急预案,确保医疗救援物资快装快运。

  当日23时,装运国外救援物资的集装箱,搭乘K81955次班列,从滁州北货运站准时发车,驶向宁波北仑港。(陆应果 罗授洲 记者 史睿雯)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