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徽霍山警方抓获一名潜逃17年的命案嫌犯

  4月21日下午,霍山县公安局在该县诸佛庵镇成功抓获一名命案犯罪嫌疑人。据悉,该嫌犯已潜逃17年。

潜逃17年的命案嫌犯王某运被抓获。姜涛摄潜逃17年的命案嫌犯王某运被抓获。姜涛摄

  4月21日,杭州警方依托公安部大数据作战平台,前往霍山县公安局,要求协查一起2003年的杀人案件。经双方综合研判,确定犯罪嫌疑人为霍山县诸佛庵镇某村村民王某运。

  对于此案,霍山县公安局高度重视,部署局刑侦大队、诸佛庵派出所抽调精干力量,成立抓捕小组,全力配合杭州警方开展抓捕工作。当天下午2点,通过细致摸排和精心布置,警方在该县人民医院将王某运成功抓获。

  据悉,自安徽省公安厅开展“守护平安—2020春雷行动”以来,霍山县公安局结合春季社会治安形势,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着力破大案、追逃犯,以有力举措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期盼,提高社会管理和服务水平。当地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得以提升。(陈浩 姜涛)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