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男子疯狂盗窃40余起 警方守夜抓“黑手”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4月23日,记者从淮北濉溪警方获悉,近日,濉溪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经周密部署,成功破获一起系盗窃商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欧某某。

  4月份以来,濉溪县境内陆续发生多起盗窃商店案,犯罪嫌疑人实施盗窃的店面多为乡镇结合地区的沿街商铺,采取撬窗、破坏等手段进入店内后将店内现金及贵重物品盗走。案件发生后,濉溪县公安局随即组织专人开展工作,通过一系列调查,发现犯罪嫌疑人具有极强的反侦查意识,善于在实施盗窃过程中用帽子和假发等工具掩饰自己,为案件侦破带来了一定的阻碍。然而,办案民警坚信“百密一疏”这个词语不是空口白谈,再严密的遮掩也有一定会露出破绽。在民警坚持不懈地努力下,终于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为欧某某。

  民警发现,此时的欧某某早已前往阜阳且极有可能正在流窜作案,遂迅速组织精锐力量赶赴当地开展抓捕工作。4月19日晚上7点12分,办案民警到达嫌疑人落脚处。经过长达一夜的蹲守,成功于次日中午在阜阳市某宾馆内将其抓获,现场查获现金、首饰等赃物及平口螺丝刀、扳手等作案工具。

  审讯中,欧某某对自己使用破窗入户的方式实施盗窃40余起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经查,欧某某曾因犯盗窃罪于2015年入狱,然而刑满释放的他仍旧不思悔改,自3月初起,先后在安徽省六安市、利辛县、河南省许昌市等地通过破卷帘门等方式实施盗窃,涉案金额达数万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欧某某已被濉溪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刘晓雨 记者 吴洋)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