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刚刚公示!安徽这9个县拟退出贫困县序列

  安徽省扶贫办今天发布安徽省2019年贫困县退出公示,2019年申请退出的萧县、临泉县、阜南县、阜阳市颍东区、霍邱县、金寨县、石台县、太湖县、望江县等9个县(区)符合贫困县退出标准,拟退出贫困县序列。

  公示称,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建立贫困退出机制的意见》(厅字〔2016〕16号),安徽省委、省政府《关于建立扶贫对象退出机制的实施意见》(厅字〔2016〕57号)和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关于《安徽省2019年贫困县退出实施方案》(皖扶组〔2019〕 21号)文件精神,按照贫困县退出标准和程序,通过县级申请、市级初审、省级核查(包括第三方专项评估),经安徽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同意,上述9个县(区)符合贫困县退出标准,拟退出贫困县序列,现向社会公示。公示期为即日起至4月28日。

  据了解,此次公示的贫困县是安徽省最后一批贫困县,公示期结束后,安徽省所有贫困县有望实现全部“摘帽”。(李东标)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