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老城区焕发新光彩 合肥瑶海打造5条街巷

改造前后对比改造前后对比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春雨时节,漫步在滨河路上,一排排崭新的蓝色店招,古色古韵的景观长廊,逐渐映入眼帘,清爽、整齐,让人耳目一新,这是最近滨河路立面整治后的效果。记者从合肥瑶海区城管局获悉,辖区内滨河路、隆岗路、肥东路、戴安桥巷、琅琊山路5条街巷作为2019年瑶海区大建设项目,于去年10月29日启动改造,目前已全部完工。

  滨河路改造点紧邻裕丰花市后门,全长约700米,改造主题为“古韵花市,新意生活”。通过现代材料青砖瓦、木圆柱的巧妙运用,打造出既现代时尚又具有江淮传统文化气息的特色半边街。市民王奶奶说起这里的改变,直竖大拇指:“以前店招凌乱无序、围墙年久破旧,档次不高,最近我路过这里,发现不一样,简直是改头换面了,真好看,整齐划一,值得点赞!”

  在改造点现场,瑶海区城管局该项目负责人王亚子介绍说:“除了滨河路以外,去年的精品街巷改造还有4条路,其中隆岗路改造项目点位于瑶海区城东街道,北接裕溪路,南接滨河路,全长约550米,两侧以住区及沿街店面为主,改造定位为‘合肥东城改革开放第一村’,重塑辉煌印记,再现进取精神。戴安桥巷因辉煌的历史而闻名,见证了东城区的历史变迁。本次改造定位为庐州“驿”巷——戴安桥巷微更新,在现代化、简洁化的改造中,体现沧桑历史的驿站文化。”

  据了解,今年瑶海区城管局还将继续秉承“微整形、小改造”的理念,计划对临淮路(琅琊山路-一环路)、定远支路(定远路-泗州路)、中星城后街等道路立面进行改造,全面提升城区居民幸福感、满意度。 (记者 陈成 通讯员 杨晓雨 袁洁)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