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宁国一采茶女工深夜“失联”警民苦寻找回

  “呜呜……呜呜……”4月20日上午,在安徽省宁国市公安局甲路派出所大院内,只见3名女子相拥着失声痛哭。现场民警见状,悬着一夜的心也终于落了地。

  4月19日20时许,宁国市公安局甲路派出所接报警求助,在辖区一茶场采茶的外地女工李某下山途中失联。据报警群众反映,该名女工李某今年50岁,未携带手机,具体情况不明。

  事不宜迟。派出所民警组织当地村干部并与闻讯赶来增援的特(巡)警以及蓝天救援队合力展开搜寻。由于事发在夜间、李某又是外地人员,加之事发地段位于山场和水库区域,如果不能及时找到,后果难以预测。

  旋即,搜寻队伍以采茶女工李某走失地附近三公里范围内展开搜寻。搜遍山场、水库每个角落,搜寻队伍历经十余个小时的艰辛搜索,却未发现李某的踪影。

  一夜无果。随着时间的推移,每位参入搜寻的人员都紧张起来。为了加大搜寻力量,警方当即通过网络发布寻人启事,沿途附近的派出所民警也加入搜寻,同时围绕李某可能途径的地方展开视频查找。

  次日上午11时许,有热心群众反映,在邻近的胡乐镇发现一名女子疑似女工李某。当即,派出所民警到场核查,最终确定无误。此时,李某已距离走失地十几公里。

  据事后了解,事发当日晚,李某与同行的采茶工人下山时,由于其落在最后而没有找到接采茶工回家的客车。于是,李某便打算徒步走回老家,结果导致虚惊一场。

  “谢谢,谢谢你们!”离开派出所之际,李某的家人对民警十余小时搜寻的行为表示赞谢。

  安徽商报融媒记者 刘静文 通讯员 高鹏汪 鑫霞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