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好心将房子借侄子暂住 不料要房时却不愿归还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因担心侄子没有房子居住,姑姑“借房”给侄子暂住,经过多年侄子也成家立业了,没想到当自己想收回房子时,侄子却不愿归还。

  闻某与张某系姑侄关系,因父母早逝,由于当时张某结婚没有房子居住,闻某将一处住房借于张某使用,经过多年努力,张某家庭事业都经营地有声有色。于是,闻某想要回属于自己的房屋,多次与张某协商要求其搬离房屋,但张某拒绝归还。闻某无奈以返还原物为由向法院提起诉讼。

  在庭审中,张某辩称:闻某和自己形成事实收养关系,即母子关系,房子是闻某赠与自己的。但经查实,被告年满21岁时迁户至原告户籍,已属于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且常住人口登记卡显示关系为姑侄关系,该房屋系不动产,不动产的赠予需相关手续材料,在庭审中张某也并未拿出相关材料证据,故张某该诉求无事实及法律依据,依法驳回诉求。

  固镇法院审理认为:闻某与张某事实收养关系不成立,赠予条件及出资购买该涉案房屋,未提供证据且原告不予认可。综上,法院判令闻某享有该房屋的使用相关权益,并责令张某尽早将房屋归还于闻某。(记者 陈成 通讯员 刘艳)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