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徽车主注意!6月20日起,全面取消!

  给爱车贴、撕检验标志太麻烦?没时间去窗口申领?忘贴标志被处罚?好消息来了!机动车检验标志电子化!

  按公安部交管局相关部署,4月25日起,公安机关交管部门将在黑龙江、江苏、浙江等12个省(区)率先推行应用检验标志电子化;并从6月20日起实现全国全面推广应用。机动车检验标志电子化是公安交管部门通过全国统一的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交管12123”手机App发放检验标志电子凭证,为机动车所有人、驾驶人以及相关行业和管理部门提供的电子证照服务。与电子驾驶证、行驶证仅能在有限行政区域使用的限定不同,电子车检标识全国通用。机动车检验标志实现电子化后,免去了群众粘贴和去标志的麻烦,也避免了遗失证件、标志的困扰。

  第一批推广安排:自2020年4月25日起,黑龙江、江苏、浙江、山东、湖北、湖南、广东、海南、四川、贵州、云南、新疆12个省(区)推行检验标志电子化;第二批推广安排:6月20日起,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安徽、福建、江西、河南、广西、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15个省(区)推行检验标志电子化,实现全国全覆盖。

  来源:市场星报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