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运河新城14条道路开工建设

  4月22日,记者从合肥市蜀山区小庙镇获悉,该区运河新城14条市政道路已由小庙镇政府完成清表移交给蜀山区运筹办,这也标志着这14条道路进入实质性开工建设阶段。

  据了解,此次移交的运河新城道路分为两批,其中一批为2019年第二批次道路,包括小蜀山东路、佛岭寨路东段(原南浦路)、兆勋路北段(原皇嘉路)、豌豆洼路(原聚贤路)、北分溪路(原中肯路)共5条道路;另外一批为2019年第三批次道路,包括雷北路1(香怡路至望江西路)、雷北路2(望江西路至蜀山大道)、杏花湾路、段公路(原振兴路)、滚子河路、西城大道(原南岗路)、周味韶路(原大蜀山路)、酒香泉路、松树湾路共9条道路。14条道路总长22.4公里,目前正在进行沟槽开挖、雨污水施工,为下一步道路主体施工扫清障碍,加速施工进程。

  “小庙镇这次移交的14条道路共涉及4个村民组,我们用了半个月左右时间就完成了清表,清表的总面积达1080亩,迁坟约680余座。”小庙镇分管负责人骆之柱介绍,为了早日完成征迁、清表,小庙镇成立了路网沟通协调小组,现场牵头现场对接,逐一列出所有征迁难点,制定时间表,提速提效完成了征地拆迁、地面清表工作。

  骆之柱表示,此次移交也标志着14条市政道路进入实质性开工建设阶段,将进一步完善运河新城交通路网结构,推动运河新城建设迈上“快车道”。

  王辉 陈三虎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汪漪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