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肥西县紫蓬山:开展春季禁毒法治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强化禁毒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增强基层群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连日来,肥西县紫蓬山旅游开发区山口村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按照上级有关文件和会议要求,把禁毒铲毒工作融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利用宣传横幅、村居宣传栏、大喇叭广播等加大宣传,在村民赶集期间发放宣传资料,普及毒品的种类、危害性以及相关的法律法规等知识,提高基层群众对毒品的抵制意识。

  同时,村两委人员抓住春耕有利时机,深入田间地头、屋前房后全面开展毒品原植物禁种踏查行动,确保实现全村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零种植”“零产量”的工作目标;向村民发放禁毒宣传手册,耐心讲解禁种铲毒的知识,鼓励广大群众举报种植毒品原植物等违法行为,全面营造浓厚的禁种铲毒氛围,让“种毒违法、种毒必究”的法治观念深入人心,为全区禁种铲毒工作贡献力量、夯实基础。(赵越 曹倩 程云峰)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