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一季度安徽实现进出口1079.1亿元 同比下降2.1%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记者从安徽省商务厅获悉,一季度,全省外贸外资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大背景下降幅逐步收窄,但好于全国平均水平。全省实现进出口1079.1亿元,同比下降2.1%,降幅浅于全国4.3个百分点,总量居中部第1位,在全国位次均较去年底提升1位。全省实际使用外资44.9亿美元(含再投资、留存收益等到资),同比增长2.4%。此外,全省防疫物资出口额居全国前列。

  面对前所未有的疫情冲击,安徽省商务厅会同各地商务部门因时因势,精准施策,打出一揽子“组合拳”,全力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目前,商务厅对全省8300多家外贸企业实现全覆盖包保服务,深入开展外贸跟踪帮扶,引导外贸企业增信心、稳客户。同时组织引导省内企业通过参加网上展会等方式获取外贸订单、开拓国际市场,积极筹备参加将在网上举办的第127届广交会。(记者 杨琦)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