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A股震荡回升创业板指涨近1%,体外诊断概念领涨

  周一(20日)A股高开后震荡分化,创业板指震荡回升,病毒防治概念股爆发,农业、基建板块造好。截至11:30分,沪指报2847.13点,涨幅0.3%,成交量1390.13亿元;深成指报10591.71点,涨幅0.61%,成交量2319.9亿元;创业板指报2040.09点,涨幅0.96%。

Wind截图Wind截图

  上交所公告,2020年4月20日上午,中证1000、沪深300、全指医药等部分跨市场指数出现异常。目前上海证券交易所正会同指数编制机构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就相关原因进行排查。

  盘面上,医疗器械、航运、种植业、水泥制造、农业综合等板块领涨;电源设备、造纸、采掘服务、稀有金属、航空运输等板块跌幅居前。

  概念股方面,体外诊断、BDI指数、基因测序、燃料乙醇、呼吸机等涨幅居前,HIT电池、MiniLED、电力改革、太阳能、钛白粉等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2300只个股上涨,其中利欧股份,苏博特,凯利泰等149只个股上涨幅度超过5%。1282只个股下跌,其中阿尔特,聚龙股份,洪汇新材等22只个股下跌幅度超过5%。

  换手率方面,共有10只个股换手率超过20%,其中雷赛智能换手率最高,达49.11%。

  资金流向方面,行业板块主力流入前五名的是医疗器械、计算机应用、中药、化学制品、化学制药,流出前五名的是医疗器械、计算机应用、中药、电源设备、计算机设备。位居主力流入前五位的个股是红日药业、达安基因、亿联网络、广电运通、以岭药业,流出前五位的个股是达安基因、红日药业、以岭药业、隆基股份、广电运通。排在主力流入前五位的概念题材是融资融券、转融券标的、深股通、MSCI概念、沪股通,流出前五位的概念题材是融资融券、转融券标的、深股通、MSCI概念、沪股通。

  截至上一交易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511.4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51.61亿元,融券余额报145.9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36.05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4865.5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459.84亿元,融券余额报59.3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31.05亿元。两市融资融券余额合计10582.2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475.32亿元。

  从沪深港通南北资金流向看,截至发稿,北向资金净流入7.68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出4.8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524.8亿元,深股通净流入12.48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507.52亿元;南向资金净流入19.53亿元,其中沪港通净流入11.11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408.89亿元,深港通净流入8.42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411.58亿元。

  东北证券认为,A股短期迎来反弹窗口期。企业盈利方面,经济增长数据继续负增长的预期落地,且3月数据呈现边际改善,而一季报进入集中披露期,A股盈利压力逐步得到释放;流动性方面,资金利率处于低位,货币投放余额仍在相对高位,同时信用利差有望回落,宏观流动性维持宽松,此外沪深股通资金流入明显提速,新基金发行规模也有所提升,微观资金面呈现持续改善趋势。(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