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徽高校学生5月6日起分批错峰返校

  4月20日,安徽省教育厅发布春季学期高校学生返校安排的通告,根据通告,5月6日,符合《安徽省高等学校学生返校指南(三)》要求的高校研究生和毕业年级学生返校。

  通告明确,待第一批学生返校后1-2周,由各高校根据首批学生返校情况,自行评估确定其他年级学生返校日期。医学院校和没有省外生源的高校可先组织学生返校。另外,目前尚在国境外的教职员工和学生,暂不返校。

  据介绍,实行学生返校审批制,按照《安徽省学生和教职员工新冠肺炎风险人群判定标准》确定返校学生,经高校审批同意后返校。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妥善安排港澳台学生返校事宜。

  在返校安排上,将有序组织学生分批错时错峰返校。根据学生返校方案,组织学生分院系、分年级、分班级、分省份,分期分批有序错时错峰返校,避免返校报到期间人员过于集中。

  按照要求,在校生3万人及以上的高校返校天数安排原则上不少于5天、1-3万人的不少于3天、1万人以下的安排1-2天。

  通告强调,在生活保障方面,学生返校后,宿舍实行封闭式管理,食堂实行分时、分区、分批错峰就餐。同时,加强餐(饮)具的清洁消毒,做到“一人一具一用一消毒”,提倡教职员工和学生自备餐(饮)具。(汪瑞华)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