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282个实训基地列入省级示范实训基地重点建设实训基地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近日,记者从安徽省教育厅获悉,合肥市经贸旅游学校会计专业实训基地等130所中等职业学校的282个实训基地被列入省级示范实训基地重点建设实训基地。

  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布安徽省中等职业教育质量提升工程项目验收结果暨省级示范中等职业学校等认定申请的通知》有关精神,在各市申报、专家评议基础上,省教育厅研究决定将合肥市经贸旅游学校会计专业实训基地等130所中等职业学校的282个实训基地列入省级示范实训基地重点建设实训基地。

  省教育厅要求,各市各校要紧密对接区域主导产业、支柱产业、特色专业、战略新兴产业发展对技术技能人才的需求,结合区域内中等职业教育布局结构调整,进一步整合资源,加大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力度。使列入省级示范实训基地重点建设的基地,能够做到设备对接企业生产、技术对接职业岗位、人员配套齐全、运行管理科学,集教学、科研、竞赛、培训、鉴定和生产等功能于一体,有效支撑学生实践能力培养、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开放共享,带动全省中等职业教育提升实践教学能力,整体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记者 聂静洁)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