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闹心路”变成“舒心路” 合肥6条背街小巷将迎来“蝶变”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道路平坦了,街边增绿了,停车更规范了……合肥包河区的东陈岗一支巷、齐云巷等正迎来“蝶变”,曾经的“闹心路”如今成为了市民口中的“舒心路”。日前,记者从包河区城管局了解到,为进一步提升城区道路品质,改善市政绿化基础设施,该局以对东陈岗一支巷、齐云巷等6条小街巷进行改造提升。

  “以前这边路都是坑坑洼洼的,经常会有居民乱倒生活污水,且一到雨季就积水严重,现在真没想到这犄角旮旯的小巷子也变得精致起来。”东陈岗一支巷周边居民刘女士看到改造带来的变化欣喜的说道。

  据了解,针对东陈岗一支巷,包河区城管局加固更换了新型宽边井盖14座,并对排水管道开展专项清淤工作,对周边绿化进行了景观提升,同时兼顾安全问题,在绿化带一侧还加装了28米长的护栏。为不影响周边居民正常出行,该局利用白天时间进行人员、材料和机械调配,为夜间沥青摊铺作业做好准备。4月16日凌晨3时许,经过40余名养护工人和5台施工机械的共同作业,齐云巷和东陈岗一支巷的沥青摊铺作业已全部完成,累计浇筑沥青1230㎡,铺设人行道板610㎡,侧石355m,加固更换新型宽边井盖26座。

  包河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我们还将仰光路、王下份路、马冲路、东陈岗支巷等4条小街巷进行优化提升,逐步全面实现路畅、街美、景优城市道路景观,让居民生活环境更舒适宜居。”(记者 陈成 通讯员 周海燕 李锡龙)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