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一男子藏只打火机过安检,飞机没上成,还被罚了款

  4月20日记者从合肥机场派出所获悉,4月19日18时56分许,合肥机场派出所接到合肥新桥机场旅客安检报警称:在国内安检通道,旅客李某藏匿打火机。民警出警到场,李某辩称其患有“脚气”,痒的难受边用一个打火机垫入鞋底止痒。

  民警调阅监控,了解证人证言,发现李某撒谎,其所述与客观实际相悖。在民警的教育下,李某最终承认其本人烟瘾大,抱着侥幸心理,将一个粉红色打火机藏匿在右脚鞋内,想带进去方便抽烟,后被安检查获报警。

  据了解,李某和朋友两人当日晚欲乘坐是SC8880从合肥飞往烟台洽谈生意。“航站楼内设置了吸烟室,根本没必要藏匿打火机,我一开始不应撒谎,现在很后悔。”李某说道。

  机场警方给予违法行为人李某罚款500元的处罚。根据2018年5月1日开始实施的《关于在一定期限内适当限制特定严重失信人乘坐民用航空器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意见》,国家民航局还可能会将李某列入限制乘坐民用航空器名单,期限为一年。

  警方温馨提醒广大旅客:旅客出行之前,要按照乘机的有关规定和要求整理好自己的行李物品,不要有侥幸心理试图藏匿,以免给您的行程带来不便。

  合肥新桥机场

  室内吸烟室服务地点:国内出发厅A05登机口附近,A23号登机口附近;国际出发厅A19登机口附近。室外吸烟区服务地点:室外吸烟区共设有5处,分别位于一楼3、5号门附近;二楼落客平台2号、4号、6号门、8号门附近。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李萌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