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农田里飞来“无人机”

 飞防“一喷三防” 飞防“一喷三防”
为无人机填装“弹药”为无人机填装“弹药”

  “啧啧,这无人机真是个新鲜玩意儿,俺以前从来没见过。你看这打药多省事儿,几分钟就把俺家的十几亩地打完了。”赵甫德坐在地头间笑着说。4月15日上午,两架无人机正在蒙城县王集乡大韦村老赵庄赵甫德的麦地上空进行“一喷三防”作业。

  今年70岁的赵甫德是村里有名的贫困户,他们老两口无儿无女,妻子陈素云因智力问题丧失了劳动能力,还要经常去医院看病治疗,一家人的主要收入就靠这12亩土地了。

  “上了年纪干活不利索了,之前打药都是村委会找人帮俺打药,花钱多不说还费人力。现在这多好,洒一亩地农药只要2块钱。”赵甫德说。

  据了解,利用无人机进行飞防作业,一公顷田地仅需几分钟作业时间。包含农药购买费用,无人机喷洒费用在内,农户一公顷地只需要交30元钱。这种既省人力又省财力的作业方式,无疑受到了赵甫德等贫困户的一致好评。

  眼下,正值小麦产量形成的关键时期,这几天气温持续回升,正是开展喷药作业的有利天气。我市各地正在组织村民抢抓农时,利用植保无人机积极开展“一喷三防”作业,农药配制以防治赤霉病为主,为夏粮丰收打下了基础。(李搏杰 李鹏)

  来源:中国亳州网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