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太拼!男子为“碰瓷”不惜自断手指

  今年4月9日,安徽省广德市人民检察院接收一起移送起诉案件。让人惊诧的是,犯罪嫌疑人为了实施诈骗,竟然在制造交通事故的假象后,通过自残的方式,撇断自己原本有伤的手指,骗取被害人的钱财。

  今年1月4日下午,犯罪嫌疑人梁某某伙同周某某、查某某开车窜至广德市邱村镇邱村街道,三人选定被害王某某驾驶的三轮电瓶车为作案目标,由梁某某驾驶折叠式电瓶车追上正在行驶的王某某三轮电瓶车,由查某某驾驶轿车从左侧超越并打方向“别”停王某某的三轮电瓶车,造成右侧的梁某某被三轮电瓶车撞上的交通事故假象。

  梁某某倒地后,故意将有陈旧性骨折的手指掰了一下,然后自称手痛需去医院检查,被害人遂将其带至医院检查,检査结果为左手第4中节指骨远端骨折(后经过调查,为陈旧性骨折)。

  报告单所用的杨建国为假名  报告单所用的杨建国为假名

  之后,犯罪嫌疑人梁某某喊来“同事”周某某,由周某某出面与被害人王某某进行谈谈,提出赔偿私了一事,并作为见证人在协议中签字按手印,骗取被害人8000元人民币,得手后进行分赃。

  回到家中,被害人王某某发现,赔偿对方时,自己没有现金,要用微信转账给对方,他俩都称不用微信。

  王某某越想越不对劲,于案发后的第三日到公安机关报警。广德警方立案后,一举将正在物色其他作案目标的犯罪嫌疑人抓获。

  目前,该案正在审查起诉阶段,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协议中杨建国、周军都是假名字 协议中杨建国、周军都是假名字

  检察官提醒:发生交通事故后,切记不要慌张,一定要及时报警,通过正规途径解决问题。本案中的“碰瓷”诈骗顺利得手,不是“演技”了得,而是他们抓住了被害人所骑的三轮车一般没有保险,且害怕麻烦的心理,“花钱消灾”只会助长“碰瓷党”嚣张气焰。

  此外,市民出行时一定要切记,遵守交通法规,不让犯罪分子有可乘之机。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陶伟 通讯员 杨帆 宁宁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