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面积最大的商业综合体外立面改造项目启动

合肥世纪金源购物中心外立面改造效果图合肥世纪金源购物中心外立面改造效果图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记者日前从合肥市包河区城管局获悉,总面积近40万方的滨湖新区世纪金源购物中心外立面综合改造将全面启动,预计改造面积4.3万平方米,改造工期4个月,是目前全市面积最大的商业综合体外立面改造项目。

  位于滨湖新区徽州大道与紫云路交叉口的世纪金源购物中心,于2010年10月1日正式开业,见证了滨湖新区成长和发展,成为滨湖新区地标性建筑。随着时间流逝,世纪金源购物中心外立面已陈旧落后,且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本次外立面改造将拆除原有的的旧装饰物,所有的灯箱和广告及其他杂件将全部淘汰,其南侧广场将以金属幕墙和玻璃幕墙相结合的方式来体现质感,北入口处增加玻璃幕墙及采光顶形成“城市客厅”,其他外立面部分采用铝板和玻璃幕墙相结合的形式全面提质升档。同时广告位由原来的60多处缩减为20多处,所有广告将通过幕墙进行播放,由北向南的视觉线会更加清新靓丽。改造后的综合体不仅整体外观更加流线灵动、时尚大气,功能定位也将全面升级,融合餐饮、购物、欢享、体验等多功能于一体。

  此次改造将从4月初开始至8月初结束,目前已拆除铝板1050平米、广告位520平米,西北样板区5月25日施工完成,其它区域8月初逐步改造完成。为确保金源购物中心改造顺利进行,滨湖世纪社区综管中心将加强对施工现场的巡查和管理力度,确保施工围挡和周边环境卫生井然有序,滨湖城管办将跟进跟紧管理,对照图纸对施工细节严格把关,防止出现施工偏差。

  据了解,世纪金源购物中心外立面综合改造是合肥市包河区2020年景观立面提升行动核心项目,建成后,将是包河区乃至全市最大的依据户外广告详细规划实施的商业综合体外墙附着广告设施提升改造工程。“未来,包河区城市管理局将继续拓展思路,凸显城市立面‘美化’,用城市美学的视角,扮靓美丽城区。”包河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记者 陈成 通讯员 余方华 闫阳阳 毛娴静)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