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雷雨大风伴我们过周末 全省平均气温下降6—8℃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这两天,我省气温迅速攀升,南方地区在中午时分的最高气温甚至达到了30℃以上,仿佛夏天已经到来。不过从17日起,雷雨大风降温一起到来,我省又要迎来一段阴雨天气。

  据安徽省气象台预计:16-20日我省南部多降水过程,其中18日淮河以南部分地区大雨,局部暴雨。21-25日全省基本无降水。16日后受冷空气影响全省平均气温将逐渐下降6~8℃。

  具体预报:17日,淮北地区多云;淮河以南多云到阴天,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18日,淮北地区多云转阴天,有阵雨或雷雨;淮河以南有中等阵雨或雷雨,部分地区大雨,局部暴雨。19-20日,淮北地区阴天到多云;淮河以南阴天,其中沿江江南有阵雨或雷雨,部分地区中雨。 气象专家提醒:需关注16-18日的降水过程给我省春播和春管工作带来的不利影响,尤其是麦产区应加强小麦赤霉病的防控工作。同时皖南山区要注意连续降雨可能引发的地质灾害。(张小雅 记者 苏艺)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