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客运改货运 849.5万只安徽产口罩从合肥发往俄罗斯

波音777——300宽体“客改货”全货机 图片提供:方明杨波音777——300宽体“客改货”全货机 图片提供:方明杨

  4月15日上午,俄罗斯皇家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77—300型客机降落合肥新桥机场。与其他客机不同的是,本架客机并不搭载旅客,客舱和货舱全部用来装运来自合肥、潜山等安徽本地产的非医用一次性口罩。这也是合肥新桥机场迎来的首架“客改货”班机。

  当日13:30左右,散货开始装入客舱,机场采用客梯车与皮带车组合作业方式,在客舱口通过“手手相传”将散货递入舱内,每个座位放置3件货物。18:50左右,前后货舱装舱完毕,17名工作人员用了5个多小时完成任务。22:00左右,满载着3398箱、849.5万只非医用一次性口罩的班机飞往莫斯科。

发往俄罗斯的物资 图片提供:方明杨发往俄罗斯的物资 图片提供:方明杨

  自1月份疫情发生以来,合肥新桥机场已经保障了100多架次飞往芝加哥、河内等国际货运班机。

  据安徽马道物流公司工作人员王旭介绍,疫情期间物流资源紧张时,多家全球知名企业在中美货运航线中纷纷选择合肥为出境口岸,加上本次俄罗斯皇家航空的“客改货”货运航线开通,进一步提高了安徽合肥的知名度, 优化了本地国际通商环境,促进外向型经济发展。(陈曦 方明杨 廖志明)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