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从源头拒绝野味 !安徽森林警方开展“守护餐桌安全行动”

  4月16日记者从安徽森林公安获悉,1月21日开始森林公安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了“2020守护餐桌安全行动”,严厉打击各类非法狩猎、非法经营、非法食用野生动物等违法犯罪行为。

  截至目前共出动警力33632人次,检查餐饮场所22193家、农贸集市9750处、交通运输集散地3707处、商超花鸟虫鱼市场等其他场所8727处;收缴各类野生动物1028头(只),野生动物制品3件,野生动物皮18张,野生动物肉607.2公斤,猎具18603件。共立刑事案件25起;查处行政案件41起,打击处理违法犯罪嫌疑人61人。

  集中行动中,警方全面清查农贸市场、对餐饮场所、交通集散地、有关经营场所等,池州、黄山、宣城、安庆等市加大对山区非法狩猎打击力度,组织开展清理猎具行动,查处了一批非法狩猎案件,宣城市泾县森林公安机关收缴非法狩猎工具近万件,并组织集中销毁。池州、蚌埠等沿江沿淮地区开展野外捕鸟网清查行动,滁州市对辖区内林区、森林公园、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等地进行巡护,对发现的电网、鸟网、狩猎夹等猎捕野生动物的工具及时拆除收缴。对农贸市场等相关场所进行整治,严禁非法养殖、加工、经营各类野生动物及其制品。六安、安庆、池州等地摸排从湖北方向非法流入的野生动物及其制品渠道,有针对性地加强巡查,加大打击力度;安庆市森林公安会同市场管理监督局加强农贸市场整治,联合开展专项行动和检查,取消了全市野生动物繁殖、驯养的一切行政许可,切断野生动物的流入途径。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李萌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