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三进宫”男子重操旧业 民警循迹追踪抓获归案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4月16日,记者从马鞍山含山警方获悉,近日,含山县公安局环峰派出所联合刑侦大队经周密部署,抓获一名因犯盗窃罪“三进宫”的惯偷,破获系列盗窃案件20余起,涉案金额达3万余元。

  3月份以来,含山县环峰镇发生多起入室盗窃案。3月28日,含山县环峰镇某村村民向环峰派出所报案,称自家门窗被砸坏,家中1800余元现金被盗。接警后,环峰派出所与刑侦大队办案民警迅速赶到现场。由于案发地点在农村,时间都在下午3、4点,村民大多外出干农活,在家人员相对较少,民警调查走访没有获得有价值的线索。随后,办案民警通过对现场侦查分析,发现本案嫌疑人的作案手段与3月份以来发生在环峰镇境内的数起盗窃案件十分相似,办案民警随即将此案串并侦查。

  办案民警通过走访调查及对被盗村庄沿途路段监控视频的反复排查,根据体貌特征,办案民警很快锁定嫌疑人为范某。当办案民警对其行动轨迹进行追踪时,发现范某早已离开含山,去往外地,仿佛“消失”了。“他肯定认为自己做的天衣无缝,据我们推测,他很有可能会回来继续作案。”对于嫌疑人范某,办案民警对其有着最基本的了解。4月11日晚10时许,犯罪嫌疑人范某刚到其位于含山某安置房小区门口时,便被蹲守一旁的民警当场抓获。

  经查,犯罪嫌疑人范某曾因犯盗窃罪先后于1996年、2015年、2018年三次入狱,2019年11月刑满释放的他仍旧不思悔改,3月初至今先后在马鞍山市雨山区、环峰镇等地通过推门、破窗等方式实施盗窃20余起,涉案金额达3万余元,面对民警,犯罪嫌疑人范某交代自己嗜赌又无经济来源,只能通过盗窃来偿还赌债和维持生活。经讯问,犯罪嫌疑人范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范某已被含山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冯善军 黄政 记者 吴洋)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