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徽高速路政部门开展桥下空间专项治理行动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桥下空间严禁取土施工,请立即停工,将现场恢复原状”4月8日,省高速公路路政支队繁昌大队在巡查时发现S11巢黄高速往无为方向K35+600处,芜湖长江二桥桥下有挖掘机取土和人员施工。经了解,此次为华电供热公司实施桥下取土填埋施工,执法人员当即予以制止,并向当事人宣传相关法律法规。

  春季是利用桥下空间违法建设和存放堆积物等行为的多发季节,为此,该大队因时而动,组织执法人员深入辖区沿线村庄、社区、企业及政府机关开展普法宣传教育,向民众宣传公路保护的重要性。

  安徽高速路政部门开展桥下空间专项治理行动

  日前,支队所属合淮阜大队排查时发现,S12滁新高速K144+300处不久前清理过的桥下空间再次堆积了大量木材。经调查得知仍为原物主所为。执法人员对其进行严肃批评教育,责令限期搬移。同时,为防止反弹,该大队将联合淮南市安监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力求彻底解决顽疾。

  安徽高速路政部门开展桥下空间专项治理行动

  据悉,4月上旬以来,省高速公路路政支队所属合六叶、铜黄、岳武、无为等大队先后联合高速交警、高速经营单位等部门,采取宣传与治理相结合等方式,大力开展桥下空间治理专项整治行动。执法人员对照历史数据,对特大桥、村庄集中路段附近桥涵、穿越集镇等人口密集地区桥梁等重点部门开展隐患排查整治,重点查处利用桥下空间违规建房、存放易燃易爆堆积物等现象,坚决做到发现一处清理一处。对屡教不改的违法行为,积极联系当地有关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记者 史睿雯)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