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蒙城警方破获系列盗车案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通讯员 于林才 记者  韩攀登)  近日,在亳州全市公安机关“药都3号”专项行动中,蒙城县公安局庄周派出所成功破获系列盗窃汽车案件,追回被盗汽车4辆。

  3月30日,蒙城县庄周办事处辖区居民王某报警称:其于2019年11月将一辆车牌号为浙B3**A3五菱面包车停放在鲲鹏湖公园东门的停车场内,等去开车时发现车子被盗,价值3万余元。

  接到报警后,庄周派出所副所长李锐、民警李明辉等人立即赶赴现场开展调查取证、追踪研判,初步确定了犯罪嫌疑人的相貌特征。在县刑事侦查大队的支持下,最终确定犯罪嫌疑人为刘某,涡阳县涡南镇史庙村人。

  经调查,办案民警发现刘某居无定所,经常更换居住地,极有可能藏身在涡阳、界首、临泉等地,遂对其频繁活动的多处地点进行布控。经过连续5日的侦查,最终确定了犯罪嫌疑人刘某实际居住在临泉县城区。4月7日,民警李锐、李明辉等人经过连续8个小时的蹲控,于当天下午1时许将犯罪嫌疑人刘某成功抓获。

  2019年12月以来,犯罪嫌疑人刘某先后窜至蒙城、涡阳等地盗窃五菱面包汽车4辆,后分别就近卖到蒙城、涡阳的二手车交易市场。办案民警马不停蹄地赶往二手车交易市场,将其盗销的4辆汽车全部追回。

  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