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年近九旬老人夜间迷路 好在“偶遇”了民警

  市场星报、安徽财经网(www.ahcaijing.com)讯 深夜,正在巡逻的民警与一名年近九旬的老人街头“偶遇”,看到老人独自一人拄着拐杖战战巍巍的样子,细心的民警连忙上前查问情况,得知老人迷路后民警多方联系,最终将老人平安送回了家人身边。

  4月11日晚上11点钟,正在上派镇金寨南路段巡逻的肥西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民警发现路边有一名拄着拐仗的老人在路边缓慢的走着,民警见老人身边没有人陪护且已处于夜间,为安全起见立即下车进行询问。老人语无伦次地说找不到家了!当天的气温比较低,看到老人衣着单薄冻的瑟瑟发抖,民警赶紧将老人扶上了警车带回派出所。在派出所里,民警为老人泡了一碗方便面充饥,待其情绪稳定后,民警与老人进行交流,由于老人年龄较大、反应十分的迟钝,无法清晰地表达自己的详细身份信息,只说家住在三岗村,讲到子女也都讲小名,民警将老人的照片通过微信发给三岗村的村干部,在村干部的辨认下确定该老人就是三岗村的汪某某,在得知老人安然无恙在派出所时,村干部也松了一口气,电话中他告诉民警汪某某自当日上午离家外出后,其子女现在正在到处寻找他。

  确定了老人的具体身份后,民警考虑到已经是夜间12点了,老人家人来回接比较麻烦,又驱车将老人送回了家。通过与其家人交流了解到,老人汪某某,今年已经89岁了,由于年龄大意识逐渐模糊经常出门就找不到回家的路,当日8时许其儿子汪某外出后老人便又独自出门,汪某傍晚回家发现父亲不见便发动家人到处寻找,没想到年近九旬的父亲竟然独自到了几公里之外的县城,幸好被民警及时发现送回家中。

  通讯员 张秀 市场星报 安徽财经网记者 王玮伟

  来源:市场星报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