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一人作案一人把风 “鸳鸯”大盗双双落网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一人作案,一人把风,专门盗窃工地柴油。2020年4月10日,长丰县公安局吴山派出所破获一起系列盗窃案件,犯罪嫌疑人竟然是一对夫妻。目前,这对“鸳鸯”大盗双双被刑事拘留。

  今年以来,吴山镇辖区连续发生几起盗窃工地柴油案件,给人民群众的财产造成重大损失。对此,吴山派出所高度重视,抽调专人成立专案组进行侦查;同时加大防盗宣传和防控力。

  2020年4月9日晚21时许,接群众报警,在吴山镇王楼村一工地附近,发现一可疑人员,闻警而动,值班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将正在作案的一男一女两名嫌疑人抓获,现场查扣柴油一桶、抽油泵一个、三轮车一辆、一箱花卉及部分作案工具。办案人员又在犯罪嫌疑人家中进行查获了大量涉案柴油、花卉等物品。

  经调查,这对夫妻从今年初开始,在吴山镇周边,连续疯狂作案7起,盗窃的物品既有柴油,也有花卉等物品,同时这对夫妻的反侦查能力也很强,作案时,将手机等物品放在家中,一人作案,一人把风,得手后,立即离开现场。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记者 张毅璞)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