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蜀山区一季度财政收入近14亿元

  记者从合肥市蜀山区获悉,今年一季度,该区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不误,实现财政总收入13.84亿元,同比增长3.54%;地方收入8.77亿元,同比增长14.22%,增幅在合肥市各县市区开发区排名双第一,并且是唯一实现正增长的区域。

  据介绍,随着疫情形势持续向好,在防控疫情防控的同时,蜀山区从2月份就开始推动企业复工复产。3月初,蜀山区城投公司为中水三立提供的500万贷款落实到位,及时缓解了企业流动资金紧张,保障了公司在建项目的交付和重点研发项目的推进。

  为了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帮助他们渡过难关,蜀山区财政局和蜀山区城投公司面向全区中小企业,联合银行、担保公司开发信贷产品“防疫贷”,用于授信企业防疫物资生产、销售或用于应对疫情影响及恢复生产经营的相关支出。鼓励签约银行减免利息,对减免部分的利息,由该区财政给予全额补贴。疫情防控期间,对符合条件的辖区企业到期银行贷款有转贷需求的,由该区国有担保公司提供全额转贷资金担保,确保不断贷、不抽贷。

  同时,该区举办了多场银企对接会,推动企业和金融机构合作,助力企业发展。并积极帮助复工企业解决防护物资、用工、运输、资金等困难。

  “按照政策,您的企业可减免租金51754元。”日前,蜀山区城投公司资产管理员上门为租户“微佰青年公寓”办理租金减免手续。蜀山区安排专项资金用于区属国有资产类和非国有资产类经营用房承租企业的房租减免,近千户中小企业享受政策,减免租金合计逾2500万元。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汪漪 通讯员 孙琳 洪奎 季云冈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