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明光“四到位”确保减租惠民政策开花结果

  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中小微企业平稳健康发展,明光市财政局主动作为,全力做好中小微企业(含个体工商户)房租减免事宜,确保惠民政策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截至目前,已完成房租减免304万元,209户小企业(含个体工商户)从中受益。

  宣传到位。明光市财政局主动作为,专人负责房租减免事宜,及时发布惠民十七条,重点强化对产权单位的政策宣讲,全面做好出租摸底、政策告知、材料受理、审批流程、信息反馈等培训工作。

  执行到位。严把政策关,凡本市承租、并实际使用国有资产类经营用房的中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应减尽减。间接承租行政事业性单位房产和国有企业经营性用房的,各部门、单位、各市属企业务必将免收租金真正落实到实际经营承租人,力保实际经营的中小微企业最终受益。

  程序到位。严格履行房租减免程序,先由符合条件的承租方向国有资产类经营用房出租方提出书面减免申请,出租方审核并履行内部决策程序予以减免送市财政局(国资委)备案。同时对不符合减免条件的承租人,及时做好政策解释。

  监督到位。市财政局对重点部门、企业加强督导,严格执行相关制度及流程,确保免收房租政策落到实处。实行定期报告制度,定期上报工作进度、工作措施。仔细审核备案材料,随机抽查。 (秦涛)

  来源:滁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