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打时间差偷倒建筑垃圾 男子被合肥城管顶格处罚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爱国卫生运动开展以来,合肥环境卫生有了明显的改善,但近日有人趁着城管执法人员中午下班的空档偷倒垃圾,不料被错时执法的两名城管人员及时发现并叫停。

  日前,合肥市包河区骆岗街道城管队员巡查至安凯路附近时,发现一辆面包车正在往空地上倾倒装修垃圾,车旁有两人把风。执法人员发现该处垃圾主要为砖头、泥土、塑料、纸皮等装修垃圾,共10多袋,150多公斤。

  “图省事,以为不会被发现。”涉事车主称正值中午执法人员下班的空档,他驾车途径此处,见四下无人,便心存侥幸实施偷倒。“乱倒垃圾确实是影响城市环境,一定引以为戒,下不再犯。”在执法人员的教育下,偷倒垃圾者陈某认识到了错误,配合城管部门积极将偷倒的垃圾清理完毕,执法人员依照相关法律法规,对陈某作出罚款200元的行政处罚,并对相关证据进行先行登记保存。

  “城乡结合部往往是偷倒垃圾的易发地,一些偏僻的路段,远离人群,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针对此类情况,我们会加大巡查力度,市民若发现偷倒垃圾的行为,请及时向城管部门举报。”包河区城管执法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督促辖区各街镇城管中队继续开展专项整治,在重点路段进行定点式巡查和错峰值守,强化源头监管,保障市容环境整洁有序。(记者 陈成 通讯员 李玲玲 邓傲)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