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给我发红包 十倍返还你?犯罪团伙电信诈骗60余万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近日,安徽全椒警方在省公安厅和滁州市公安机关的统一指挥调度下,成功破获一起特大跨区域电信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涉案金额高达60余万元。

  2020年1月23日,受害人吴某某报案称:在微信上被人诈骗。经查:被害人前几天在网上玩抖音,刷到一个抖音号加受害人为微信好友,在聊天过程中,对方谎称自己和女朋友吵架心情不好,想把钱都转出去以此报复女友,如果受害人愿意发红包给他,他将十倍奉还。受害人信以为真,在对方建立的微信群内发出红包19个,共计3544元。后对方失去联系,被害人发现被骗报警。

  接警后,全椒县公安局专案组迅速展开工作,通过调取聊天记录以及被骗资金流向,多警种部门合成作战、综合研判,逐步锁定了嫌疑人及诈骗窝点。为准确掌握犯罪嫌疑人藏匿地,专案组远赴广东实地侦查。历经多日艰苦工作,最终摸排出4名犯罪嫌疑人的藏身地。近日,全椒警方调集警力,先后在广东省惠来县、广州市,将主要犯罪嫌疑人陈某彬、翁某乐、方某洹、林某佳抓获归案。

  经审讯,4名犯罪嫌疑人如实交代了采用微信诈骗手段,在全国各地诈骗60余名受害人,涉及全国7个省市区,涉案金额达60余万元的犯罪事实。

  目前,4名犯罪嫌疑人依法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冯雅伦 记者 苏艺)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