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携枪带弹实战演练 合肥市警察培训支队送教上门

 民警正在实战演练 民警正在实战演练
民警正在实战演练民警正在实战演练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实战中不要低头看枪,低头看枪的时间足够让嫌疑人发动攻击!”演练场上正在授课的是来自合肥市公安局警察培训支队的王强教官。4月2日下午,合肥市公安局警察培训支队的警务技能教官组按照送教方案对蜀山分局荷叶地派出所进行了NP22彩弹实战训练送教活动。

  送教活动一开始由警务技能教官王强教授理论课,他本着“贴近实际、突出实战”的宗旨,以“安全理念、武器使用、警组协调、突发警情处置”等为教学内容,通过细心讲解和精准示范,详细地讲解了手枪、警棍等警械在实战中的配合使用方法、防护技战术以及执勤执法规范动作等,提升了全体参训民警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警务技战术能力。

民警正在实战演练民警正在实战演练
民警正在实战演练民警正在实战演练

  随后安排参训民警携枪带弹,逐个上场对“某商场门口出现持凶器砍人”等几个模拟警情进行现场处置,教官和学员对场上处置民警边训练、边点评,让大家练、让大家说,整个培训现场发言踊跃,气氛热烈,一名参训学员在拉开与持凶器犯罪嫌疑人的距离时摔倒,依然坚持爬起来将嫌疑人制服。

  “今天的训练确实学到了一些很实用的东西,这样的训练多多开展,能帮助我们更好地完成一线工作。”本次送教活动找准了切入点,尽可能从实战出发,最终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进一步提高了民警在执法执勤工作中的安全意识和警务实战能力。(记者 张毅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