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徽滁州造”乘上“铁海”班列驶向欧洲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4月8日,安徽滁州市首趟“铁海联运”班列从滁州北货运站开出发往上海芦潮港。装载30个标准箱光伏板整列集装箱班列,于4月9日顺利运达上海芦潮港后,及时登船出海终到达荷兰等欧洲国家。

  “多年来,光伏板出口产品一直经公路运输到南京港,然后在南京港装船水运到上海、宁波等港口出海,运输期限长、费用高。”滁州市隆基乐叶光伏科技有限公司负责货物调配主管余军说。

  为助力地方企业复工复产,帮助企业稳定、拓展出口市场,蚌埠货运中心在深入市场调研、全面掌握滁州市出口产品运量的基础上,联合中铁集装箱上海分公司、中远海运公司共同为企业量身打造“铁海联运”专线“五定”班列。

  “铁海联运专线班列,具有运速快、运量大、时间短、绿色环保的优点,定地点、定线路、定车次、定时间、定价格开行。”蚌埠货运中心营销科副科长马家顺告诉记者,首趟班列的开行,是在疫情形势向好的情况下,铁路部门与滁州市路地联手服务对外发展、共同开发的‘铁海联运’项目。

  近年来,滁州市抢抓国家对外发展倡议的战略机遇,对外贸易稳居安徽省前列,2019年实现进出口40.3亿美元。“前期,受疫情影响,企业用工、复产出现一定困难。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稳定向好,我们企业生产逐步恢复了常态化。”在装车运输现场,余军表示:“近期,班列每周在周二、周五开行两列,五月份实现隔天开行。”(路轩 记者 史睿雯)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