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谢家集区:加强产品质量抽检净化农资市场环境

  为规范农资市场秩序,打击假冒伪劣农资违法行为,确保农资产品使用安全,4月7日、8日,谢家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区农业农村水利局针对全区农资经营店开展为期两天的联合检查行动。

  行动中重点检查农资经营店是否存在商标侵权、冒用标识、虚假广告、缺斤少两等违法违规行为,并要求经营者严把进货质量关,做好索证索票台账记录工作。此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对化肥、农膜等重点农资产品开展了专项抽样检验。本次行动共检查农资经营店12户,抽检复合肥、有机肥、掺混肥等化肥13组,农用地膜2组。

  下一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根据抽检结果,依法严厉查处销售质量不合格农资产品违法行为,并及时向社会公布抽检结果和案件查处情况,净化我区农资市场,助力农民增产增收。(记者:邓创 通讯员:苏瑜秦龙)

  来源:中安在线淮南频道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