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徽州区:上门服务 助力口罩生产企业投产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口罩严重短缺,徽州区市场监管局在了解本地企业有转产转型生产口罩意向后,主动上门开展服务指导,帮助企业转产转型。

  安徽众铭医疗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和黄山康馨防护用品有限公司2家企业率先转型生产医用口罩。筹建期间,徽州区市场监管局多次上门走访,了解企业生产线建设、厂房布局、设备采购安装和口罩产量等情况,并从生产车间环境、设备安装调试、原料采购贮存、质量检验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意见,并指导企业制定管理体系文件,帮助企业加快工作进度,尽快建成投产。

  区市场监管局还积极协助安徽众铭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企业补齐产品检验短板,主动帮助联系检测机构、其他同类产品生产企业,为企业实验室设置和设备购置提供针对性、合理化建议,并提前对检测人员进行业务培训,为企业解决检验难的问题。截至目前,两家医用口罩生产企业已完成厂房装修,黄山康馨防护用品有限公司普通口罩生产线已投产,产品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检验中,产品通过检测后正式投产,预计日产量达30万只。(作者:闫艳 李雯 程兴茂 )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