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徽全椒:扎紧贫困户阳光下的“钱袋子”

  4月8日,安徽省全椒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来到了十字镇杨庄村,为杨庄村的光伏扶贫发电站“望、闻、问、切”。服务队队员详细询问了近期有什么用电异常,并且登上屋顶查看光伏板之间的路线是否有破损,检查是否有接触不良等情况,擦拭面板上的灰尘。他们还将破损和裸露在外的电线进行了更换,杜绝了安全隐患。

  “谢谢你们,经常过来帮我们老百姓查看光伏的问题。这个光伏我们也不懂,每次都是麻烦你们过来帮忙维修检查,现在每年发电加上国家光伏补贴资金都有1.2万元的收益,让我们村每个贫困农户也能多了笔收入。”杨庄村党总支书记说道。

  这每年的发电收益对于杨庄村的贫困户来说就是生活的保障,而为杨庄村进行望闻问切只是该公司的党员服务队常态化开展工作的其中一个环节,服务队员们不定期上门宣传讲解光伏设备后期维护及电费结算等知识,检查光伏线路设备,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保障光伏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光伏扶贫是国务院扶贫办2015年确定实施的“十大精准扶贫工程”之一,同时也是将扶贫由“输血”转为“造血”的创新工程。自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以来,全椒供电公司时刻关注全县已建设的36个分布式光伏电站运行状况,每日通过发电量采集数据比对分析,定期开展发电效率分析,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完善运行维护和跟进服务工作,保障光伏电站并网发电运行正常。

  据统计,全县光伏电站2019年全年累计上网电量391.85万千瓦时,公司及时结算电费,使769户贫困户受益,“照亮”脱贫致富路。(杨东升 马晓飞 费璇)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