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货车变身“火车” !太和公安20分钟扑灭大火,无人员伤亡

  4月5日上午9时20分许,太和县公安局苗集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308省道苗集段有一小货车发生自燃起火,请求民警到场扑救。接警后,值班民警迅速带领所内专职消防员驾驶消防车赶往现场。

  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起火货车是一辆箱式货车,该车停放在省道的右侧,货车车身已经被熊熊的火焰包裹,燃烧产生的大量黑烟,散发出刺鼻的气味,现场还有不少过往车辆、群众围观,造成一定拥堵。

  民警一方面迅速安排消防员铺设消防水带开展灭火作业,一方面对现场围观群众、车辆进行安全疏散,并就地使用警车建立警戒带。考虑到火势较大民警迅速向指挥中心汇报,请求三堂派出所消防车前来增援,在三堂派出所消防车赶到现场后,经过两所专职消防员合力扑救,20分钟后大火被完全扑灭。不过因为火势太大,货车已经被烧成空壳,所幸并未有人员受伤。

  经了解,该车驾驶员李某(太和县双浮镇人)称货车装载的是塑料、不锈钢的锅碗瓢盆等生活用品,当天上午李某驾驶这辆货车途经308省道苗集段时,李某发现车厢后面冒烟,赶忙行驶到苗集镇郊外空旷地段。在停车后李某发现冒烟的位置是车厢底部,李某使用了两个灭火器也没能控制住火势,反而火势更大了,蔓延到整个车身,李某赶忙报警求助。目前,起火原因有待相关部门调查。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刘静文 通讯员 王叠旭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