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惊险!淮北一处河边惊现一枚手榴弹,数名孩子竟在……

  4月8日记者从淮北市濉溪警方获悉,有群众在濉溪县双堆镇某村小河内发现了一枚手榴弹,引信还在,完整无缺,十分危险。让人感到后怕的是,当时手榴弹旁边还有几名小朋友正在玩耍,所幸没有发生意外。

  4月5日,双堆吴井村一名在校警校生康某路过村里河沟时,看见几名小朋友蹲在沟边玩耍。下一秒,康某快速上前将孩子们带离河边——距离孩子不远处有一枚手榴弹!接到康某报警后,双堆派出所警察蜀黍迅速来到现场,对这枚手榴弹进行了稳妥处理。

  “开始以为只是个玩具,后来觉得这可能是一枚真手榴弹。”康某说,随后自己上前将孩子们带离河边,并迅速报了警。

  接到康某报警后,双堆派出所民警迅速来到现场。民警发现,虽然这枚手榴弹的手柄已经烂掉了,但是引线保存完好。如果受到震动或者拉扯,很有可能发生危险。

  当时正值清明假期,村内有近十名孩子在河沟玩耍。鉴于手榴弹完全裸露在地面,引线完好无损,可能具有杀伤力和危险性,民警对这枚手榴弹进行了稳妥处理。

  警方提醒:不要随意捡拾不明物品,如发现枪支、炮弹等危险品,应立即拨打110联系公安机关,等待民警到场处理,切勿私藏或盲目处理,以免发生危险事故。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李萌 通讯员 王继玮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