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马鞍山:市交运系统“一支队三中心”挂牌成立

  马鞍山日报讯 4月8日上午,马鞍山市交通运输系统“一支队三中心”揭牌,标志着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市港航(地方海事)管理服务中心、市公路管理服务中心和市道路运输管理服务中心正式挂牌成立。

  据介绍,为扎实推进马鞍山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市委、市政府于1月17日印发了《关于深化马鞍山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调整了机构设置:将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更名组建为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简称市执法支队);将剥离行政管理和执法职能后的市港航管理局(地方海事局)更名组建为市港航(地方海事)管理服务中心(简称市港航中心);撤销“市公路运输管理服务中心”,组建市公路管理服务中心(简称市公路中心)、市道路运输管理服务中心(简称市运管中心)。

  其中,市港航(地方海事)管理服务中心承担全市港航(地方海事)管理服务职能。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承担市本级和市辖区、市属开发园区公路路政、道路运政等方面执法职能,承担全市和全市港口行政、航道行政、水路运政、海事行政等执法职能,承担全市交通工程质量监督管理工作,负责监督指导重大案件查处和跨区域执法的组织协调。市公路管理服务中心承担市本级及花山区、雨山区、马鞍山经开区(示范园区)、慈湖高新区公路管理服务职能。市道路运输管理服务中心承担市本级及花山区、雨山区、马鞍山经开区(示范园区)、慈湖高新区道路运输管理服务职能。

  此外,撤销原市公路局郑蒲港分局,组建郑蒲港新区交通运输管理服务中心。

  市交通运输系统“一支队三中心”的成立,是进一步理顺全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体制,提升交通运输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水平的具体体现,为交通强国在马鞍山市扎实推进提供强有力的体制机制和法治保障。(作者:刘小庆 张丽)

  来源:马鞍山日报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