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铜陵一辆半挂货车突发自燃 用光十几瓶灭火器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4月8日,铜陵市枞阳县232省道一辆半挂货车发生自燃事故,民警接报警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及时组织开展扑救,避免了火势进一步扩大,为车主减少了财产损失。

  当日凌晨5时许,枞阳交警六中队接到报警,在232省道116Km处一辆半挂货车发生自燃。六中队民警携带灭火器紧急出动,并立即通知消防中队,联系白湖派出所支援。民警到达现后,立即封闭道路,不顾危险,纷纷拿起灭火器灭火。十几瓶灭火器全部用光,待消防车赶到后,在强大的水枪压制下,很快将大火扑灭。由于扑救及时,仅车头部分受损。

  后经了解,当事人赵某驾驶的皖A牌照牵引车由枞阳县会宫镇往合肥方向行驶,行至232省道116KM处(枞阳县白柳镇境内)发生自燃。赵某称,在驾驶车辆行驶至此处时,通过后视镜突然发现车厢处有黑烟冒出,便将车停在路边查看情况,谁知车刚停稳,火势就猛然大了起来。所幸民警及消防人员在接警后及时赶到,才控制了火势。

  交警提示,开车前要勤检查,对车辆进行维修保养检查,防止汽车“带病”工作。不能随意对车辆内部线路和零部件进行改装,要经常性的对汽车电路和油路进行检查。避免长时间驾驶,让车辆得到“喘息的机会”,降降温,各个部件也能进行“修整”。车内尽量不要放置危险物品,如空气清新剂、香水座、气体打火机等易燃易爆的物品。(记者陈成 通讯员 潘峰 吴国平 方娴 朱东锋)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