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杀人后抛尸200余公里外,民警两昼夜擒获嫌犯

  记者从繁昌警方获悉,4月7日,繁昌县公安局将王某等人故意杀人案依法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时间回溯到2019年10月2日早晨6时许,一名70多岁的妇女在一条偏僻的河梗边,发现了一具被床单包裹的尸体。接到报警后,侦查民警立即赶至现场。尸体为男性,已腐败,散发一股浓烈的臭味。被害人身份姓名不详,身上有多处刀伤。技术人员仔细勘验,发现尸体地方并非为杀人第一现场。

  经过细致侦察,警方确认被害人为江苏镇江籍男子钱某。同时,民警发现在案发时,现场附近曾经有一辆可疑的白色轿车出现过,尸体应被该车运至荻港镇。后在芜湖市三山区某小区发现了运送尸体的白色轿车,该车辆已被嫌疑人丢弃。

  经查,驾驶嫌疑车辆的内蒙古男子王某、江西籍男子朱某有重大作案嫌疑。案发后,王某、朱某等人分散逃窜。芜湖市公安局、繁昌县公安局立即抽调精干警力组成多个追捕小组赴内蒙古、江西、山西、陕西、江苏等地同时开展抓捕行动。主要犯罪嫌疑人王某乘车从高速公路昼夜逃窜,繁昌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大队长俞震带领民警紧追其后。

  10月4日凌晨4点多,王某在陕西省某高速公路服务区停车休息,民警悄悄靠近其乘坐的车辆,一举将其抓获。其他地区的抓捕组也纷纷捷报频传,陆续抓获朱某、张某、田某等三名犯罪嫌疑人。据了解,派往各地的抓捕组共计五十多名民警,在短短两天两夜里,共行程6000多公里,最终抓获了犯罪嫌疑人。

  警方依法查明,被害人钱某依仗抓住张某把柄对其多次敲诈。因不堪其扰,2019年9月28日晚,张某伙同男友王某用计将钱某诱至镇江王某住处,后王某用水果刀将钱某杀死。为了掩盖罪行,王某伙同朱某、田某等人驾车将尸体运至200多公里外的芜湖市繁昌县荻港镇一处偏僻的河埂丢弃。

  来源:市场星报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