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蚌埠:聚焦工业强市建设 增强城市发展新动能

  4月2日,蚌埠市召开工业攻坚年推进大会,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聚焦工业、突出工业,努力把失去的时间追回来,把落下的进度赶上去,以工业大发展来稳定经济基本盘。

  今年蚌埠市开展的“工业攻坚年”活动,将以“七大攻坚行动”助推工业强市,以“93条具体措施”优化营商环境,吹响了蚌埠工业再创辉煌的冲锋号。

  “作为企业代表能够参加这样全市性的大会,可见市委、市政府推进工业强市的决心。”蚌埠凯盛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作为全市三十佳企业在推进大会上被授牌,公司副总经理郑纤秀在朋友圈写到。

  让郑纤秀发出如此感慨的,除了蚌埠工业强市的决心,还有市委、市政府真金白银支持企业的力度。今年,蚌埠市将提高政策资金支持力度,进一步降低申报门槛、扩大受益范围,切实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将蚌埠已经设立的1亿元中小企业(民营经济)发展专项资金规模由1亿元增至2亿元。对首次入规工业企业补助由现在的11万元提高至22万元(第一年10万元、第二年6万元、第三年6万元)。降低“上台阶”政策门槛,对年度主营业务收入增长超过20%且首次达到5亿元、10亿元、30亿元的企业,分别奖励企业管理团队5万元、10万元、20万。

  蚌埠市还将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创新能力等方面实施“七大攻坚行动”,将工业强市的目标进一步细化。

  为优化营商环境,不断解放和发展生产力,蚌埠市出台了《优化营商环境实施办法》,根据营商环境评价指标体系18个专项指标要求,提出了93条具体措施,主要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限、用电报装办理时限、退税速度等7个方面对标全省进行了优化提升,在便利企业开办注销、便利工程审批、优化政务服务等11个方面进行了优化提升和改革创新。

  “我们将坚持科技强企,着力打造全球细分领域小巨人!”安徽雪郎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云政说,良好的营商环境,给了企业更大的信心,雪郎生物将加快推进生物基材料研发及产业化进程,积极创建工信部制造业单项冠军,为蚌埠打造“创新之城·材料之都·制造高地”作出新贡献。

  “工业强市要一以贯之、一抓到底,全市上下必须进一步聚焦工业、突出工业,以务实作风当好企业的‘服务员’,绝不能让新冠肺炎疫情阻滞、延缓蚌埠工业再创辉煌的前进步伐。”蚌埠市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赵越 和鹏飞)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