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长丰杨庙:“三个用心”助推暖心回访工作

  “一开始受处分的时候,我思想上的确有些想法,感觉你们纪委不讲同事感情和人际情面,居然真的给我处分了,但是经过你们这次的开导教育,我现在已充分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以后在工作中一定吸取上次的教训,严格要求自己,厘清人情关,把份内工作做好。”这是合肥市长丰县杨庙镇纪委再次对受处分的镇干部开展暖心回访时的谈话回复。

  近日,杨庙镇纪委针对去年在回访暖心活动中,发现部分党员干部对处分的结果仍然心有芥蒂,为了让回访把心暖起来,真正起到暖心的效果,通过“三个用心”助推暖心回访工作。

  用心锁定重点对象。通过走访了解,梳理筛查,把在脱贫攻坚、生态环境保护、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因为工作不到位受到问责处理的人员,或因为思想认识不到位过不了人情关而造成不良影响的,重点列为回访教育对象。

  用心制定回访方案。针对不同的个案和每个人的性格,量身制定回访教育方案,明确谈话人员范围和重点,不搞“千人一面”。探索创新发放调查问卷、家访和单位走访等回访教育方式。同时坚持实事求是,把被处分的党员干部存在的实际情况与排忧送暖相结合、与处分决定执行情况相结合。并认真填写《回访教育评价意见表》,为以后制定回访方案提供更精细更精准的参考。

  用心记录回访结果。对思想认识到位、表里能够如一、工作业绩优秀、身边人员评价好的回访教育对象,向所在党组织及时反映,以书面形式记录在档;对思想认识不彻底、工作作风不踏实,通知所在党组织加强教育监管,真正做好监督执纪的后半篇文章,客观真实反映回访教育对象思想、工作等情况。(杨赛君 胡松)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