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徽肥西:打响30万亩小麦赤霉病防控战

  连日来,肥西县抓住当前小麦赤霉病防治关键期,组织农技专家深入田间地头,积极向广大种植户宣传和传授防治技术,全力以赴为今年小麦丰收保驾护航。

  在花岗镇种粮大户何从金的种植基地,300多亩小麦长势良好,很快就要进入抽穗扬花阶段。可前几天连续的阴雨天气,让小麦赤霉病防治任务很重。

  在现场,县农业技术专家和镇植保协会工作人员在进行指导的同时,也把周边种粮大户请到一起,给大家上了一堂“公开课”。

  “像这个田块,再过一至两天,就是第一遍防治赤霉病的关键期。关键要用足药量,比如说,说明书上推荐40到60毫升,那么一定要按照60毫升这个用量来。然后,5天后再进行第二次用药。”县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副主任周健说。

  今年,肥西县小麦种植面积达30万亩,总体长势好于往年。但4月上旬,连续的阴雨天气,将导致赤霉病发生流行。

  未来半个月,是小麦赤霉病防控的关键期。为把握防控最佳时机,肥西县农业部门20多名科技特派员活跃在防控一线,组织乡镇农办主任、种粮大户,做好疫情期间小麦赤霉病防治,各植保协会也组织多架无人机进行现场施药作业,指导农户做好春季农业生产。

  目前,肥西县通过指导农户合理选药、科学施药,大力推进专业化统防统治,以确保今年小麦赤霉病防治的效率和效果。(韩震震 艾克发)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