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徽青阳:校园用电“义诊” 助力高三开学

  4月2日,青阳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走进安徽青阳中学对校舍用电设备进行全面“义诊”,为高三学生开学提供用电保障。

  受疫情影响,青阳县各所学校新学期开学时间推迟,青阳县高三年级和初三年级将分别于4月7日和4月13日正式复课。当地供电部门提前与青阳中学对接,主动服务,为学校配电变压器、教室、食堂和学生宿舍进行全面“体检”,开展安全用电隐患排查并及时消缺。“今年情况特殊,这次开学前用电检查为高三复课提供了保障。”青阳中学副校长徐新生说。

  青阳中学共有三台变压器,其中两台630千伏安,一台400千伏安。“义诊”过程中,供电党员服务队利用红外测温仪对学校配电变压器测温检查。提醒校方电工及时清理变压器四周杂草,保持配电设备周围环境整洁。“高三学生开学是大事,供电提前检查到位,隐患排查整改到位,学校开学就能用上放心电。”服务队队员董玉林说。

  放假期间,学校教室、食堂较长时间无人使用,党员服务队分别对各处配电柜、校舍电表、空气开关等用电设备进行检查,并检修学生宿舍室内开关灯具。重点对用电负荷大的学生宿舍、食堂等场所,以及高三教室室内用电设备展开全面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消缺处理,并督促校方电工做好日常维护。

  “谢谢你们来学校检查用电设备,有些小隐患还需要你们的测温设备查出来,下一步我就对检查出来的问题进行整改,这样开学用电就安全了……”检查现场,校方电工游正发师傅说道。

  据了解,为保障高三、初三年级开学用电可靠,青阳县供电公司组织党员服务队对涉及学校供电的线路设备展开特巡。该公司12个服务小分队结合疫情期间各乡镇各学校开学情况,适时上门开展校园“义诊”服务,检查校舍用电线路设备,助力学校有序复课。(赵越 章锦秀)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