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宿州开展第29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

  今年的全国税收宣传月时间是2020年4月1日至5月20日期间,活动主题是“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国家税务总局宿州市税务局围绕该主题,统筹全市税务系统开展第29个全国税收宣传月系列活动,吹起便民办税春风,唱响税务“好声音”。

  4月2日,国家税务总局灵璧县税务局举办“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税费优惠政策专题介绍会。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灵璧县税务局聚焦“优惠政策落实要给力、非接触式办税要添力、数据服务大局要尽力、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力”的“四力”要求,全力助推企业复工复产。“我们全面落实税费减免的政策,减轻税费负担。认真落实‘延’的措施,缓解企业申报、办税、缴税困难。运用税收大数据,帮助解决企业‘供需’难题,精准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同时积极利用‘税融通’平台,帮助企业解决资金难题。”该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杜文宇说。

  在宣传月首日,国家税务总局泗县税务局开展了“走访代表委员、支持复工复产”税收宣传走访活动。税务干部来到泗县碧云天农业循环经济专业合作社,向安徽省人大代表、合作社理事长王琼宣传支持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税费优惠政策,征求对税收工作的意见建议,通过代表委员架起税企之间桥梁和纽带,税企携手共迎挑战。

  在今年的全国宣传月活动中,宿州市税务系统还将开展逐户走访在宿全国人大代表、住宿全国政协委员,宣传解读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的税费政策,邀请在宿财税专家、复工复产企业代表,召开“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座谈会等一系列宣传活动,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厚植良好的税收舆论氛围。(赵越 许永军 邵康 韦智山)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