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派警车送我回家” 男子恶意骚扰110被拘留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酒后为了在朋友面前炫耀,竟拨打110叫警车来接。接警员很礼貌地告知这不在警方的受理范围,而该男子竟对110接警民警张口大骂。最终,该男子如愿以偿,被110警车接走了。但不是送回家,而是送去了拘留所。

  近日,合肥市肥东县公安局查处一起恶意骚扰110案件,违法行为人刘某因寻衅滋事被肥东警方依法行政拘留十日。

  3月30日22时许,一男子使用手机多次拨打110报警电话称,自己酒喝多了,要求派一辆警车将其送回家等无理要求。接警员虽然对男子多次进行耐心劝导,但其仍不听劝阻,并对接警人员进行侮辱和谩骂,严重地影响了110报警服务台的正常工作秩序。110指挥中心迅速指令辖区撮镇派出所将恶意骚扰110报警电话的刘某抓获归案。

  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违法行为人刘某酒气熏天,看见民警后,他还主动打招呼:“你们来了。”民警当场依法将辱骂“110”的嫌疑人刘某带到派出所。经询问,刘某对自己恶意拨打110报警,扰乱单位秩序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违法行为人刘某因寻衅滋事被肥东警方依法行政拘留十日。

  警方提醒:110报警服务电话是群众紧急报警和求助的重要工具,切不可随意拨打或恶意骚扰。警方呼吁广大人民群众关心和支持110,正确使用110,把宝贵的警务资源留给真正需要的群众。(记者 张毅璞)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