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电话里外见真情 法官“云调解”促夫妻破镜重圆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夫妻双方长期聚少离多,婚姻出现裂痕,法院法官于情于理于法真诚调解,夫妻隔阂重归于好。4月3日,记者从宣城市泾县人民法院获悉,日前,该院利用电话沟通方式,成功调解了一起离婚纠纷案件。

  妻子吴某与丈夫曹某于1999年登记结婚,次年生育一子,现已独立生活。婚后,双方常因生活琐事而争吵,彼此互不相让,吴某尤其不满丈夫爱打麻将的行为,一气之下外出务工,两人长年聚少离多。2020年3月17日,吴某以夫妻感情已彻底破裂为由向法院提起离婚诉讼。

  考虑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为尽量避免当事人来回奔波产生不安全因素,承办法官决定首先尝试电话联系方式进行庭前调解。

  在进一步了解双方关系不和的种种过程中,法官察觉到当事人之间仍有感情基础,纠纷主要源于生活中的一些琐事摩擦,法官先对丈夫曹某进行批评教育,释法明理令其向妻子道歉,强调夫妻间及时沟通、彼此尊重和理解的重要性。

  曹某立即向妻子道歉并承诺改正不足之处,希望能够再有一次努力挽回双方感情的机会,吴某表示了谅解。最终,在法官的耐心劝解下,双方消除隔阂重归于好,吴某向法院申请撤回了起诉。(叶振林 记者 吴洋)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陈卓)